样式配置

海子,三毛和安妮

    总觉得生命里有很多不能为我们所能猜透的问题。
    那个写了“从今天开始,我要做一个幸福的人……”的海子,那个说了“生命真是美丽,让我们珍爱每一个朝阳再起的明天”的三毛,他们最终都选择了离开。自动弃权。
    记得初高中的时候看三毛的《不死鸟》,我至今记得她说:我愿意在父亲、母亲、丈夫的生命圆环里做最后离世的一个,如果我先去了,而将这份我已尝过的苦杯留给世上的父母,那么我是死不瞑目的,因为我明白了爱,而我的爱有多深,我的牵挂和不舍便有多长。
&n

... 作者 青花香气 心情.笔记. 2004-02-23 283次阅读

泡桐·杏花·花

    昨天看到了中原路上的泡桐被锯的锯,刨的刨,一搂多粗的树倒下了好多。心上真有点不是滋味。我倒是明白这样做的目的,但是这样一来,这段路上一到春末时浓郁的泡桐花香就要消失了。这是有些让人扫兴的事情。
    
    昨天看到了滨河公园的杏花快要开了,满枝的粉红的花骨朵,并且有些已经咧开了嘴,相信只要再一场春雨或是几天的晴暖,必定会是满枝的花朵。花开为花落,一年一季的花期,必定要好绽放。所以到时我一会去看看它们。
   &nb

... 作者 九月 醒心日记 2004-02-23 494次阅读

距离人生

    一个转身的距离,可能是一辈子都无法到达的距离……
    
    而一辈子都无法到达的距离,却在转身之间实现了。
    
    不是奇迹,也没有绝对。
    
    只是意外之中的必然罢了。
    
 

... 作者 黑社会也有春天 春天在哪里 2004-02-23 334次阅读

快乐不快乐

    昨晚2点半才下线,脱掉睡衣,躺在床上,却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奇怪。
    很久没有失眠过了。即使在最痛苦的时候,也会给自己一个良好的睡眠,沾着枕头或者带着泪痕也会睡的很沉,也只有在等飞鸟的短信时才会在半梦半醒之间挣扎。
    然而昨晚,就那样静静的躺着,听着时钟敲过了三下,又敲了一下,毫无睡意。
   &nb

... 作者 火见子 爱上一段旧时光 2004-02-23 261次阅读

孽缘。善缘。

    我是始终相信缘分的人。
    
    命运,有时候玄妙的让人难以置信。和每个人的相遇,应该都是一种缘分吧。只是缘分分善孽,而我们,却无从选择。
    
    看到支离说看完了我的100篇日记,心里的感觉难以名状。
    因为突然想起一个悲哀的假设:如果把这些日记拿给飞鸟,不知道他会不会有足够的耐心全部看完。。。

... 作者 火见子 爱上一段旧时光 2004-02-23 323次阅读

生日。朋友。飞鸟

    半个小时。倒数计时。我静静的等待着24岁生日的到来。
    
    记得以前过生日都会开心的等待朋友的短信和电话,心里盘算着哪个家伙还没打电话给我,下次见了他一定不能饶过。呵呵。。。
    今天却再没了那样雀跃的心情,只想清醒的度过23岁最后的时刻。
    仿佛等待行刑的的囚徒,没有面对死亡的恐惧,也没有一了百了的解脱,只是一种可怕的平静。或许灵魂已经死去,

... 作者 火见子 爱上一段旧时光 2004-02-23 267次阅读

    自有白雪天上来,
    星点鹅毛暖人茶。
    谣问此物何处有,
    疑是王母桃园花。
    
    
    此是春节时,合肥天降大雪,然后在纸上写的
    后面感触颇多

... 作者 遣缘 雨花深处 2004-02-22 340次阅读

最想找的东西之春节印象(5)

    其实,春节里,我一直在寻找,以前写过的一篇文言文!
     在我的印象中,我大约是写了五六篇吧!除了几篇我不喜欢的,大都寻不到的了。
     有写恼恨自己的不注意的遗忘!
    

... 作者 闻欣 曲径通幽 2004-02-22 328次阅读

。。。。。。

    原谅我再次走进你的学校!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用“原谅我”这三个字,也许是我的任性,也许是我又那么固执的来寻找你曾经驻足过的地方。高中如此,大学如此。我甚至有些懊悔,懊悔曾经的选择。如果曾经我选择的是你的学校,如果我一直追随你的脚步,如果你不曾远离我、我不曾远离你......
    
    

... 作者 生ed活ing 2004-02-22 238次阅读

春节印象(4)之禽流感

    真没想到,春节刚过后不久,我们这儿竟然发生了禽流感。
     这是令我吃惊的事!
     在这连续的三年里:前年,流行红眼病;上一年,爆发非典;今年,是禽流感。
    

... 作者 闻欣 曲径通幽 2004-02-22 313次阅读

给我亲爱的猪蹄儿

    要不然就是全无音讯,让我在相同的岁月里猜测各自的心情;要不然就在我即使不在的时候留言给我,告诉我你的脆弱和迷茫,让我跟着你一起牵动着心..
    你是你,拥有敏锐的心和丰富的情感,像一个可爱的精灵...
    可是如果要我选择的话,我宁愿断了所有线索,只是猜测你的生活和你的心情.或许这是一种逃避的表现.只是猜测,猜测中的不快乐总是很少的,猜测总是向着太阳的方向.真的很害怕听到你不好的消息,因为你的纯真和坚持连同那段共同的回忆一直留在我心中,我希望只有它

... 作者 黑社会也有春天 春天在哪里 2004-02-22 478次阅读

我一直在找一个人

    依然清晰的记得他说的“我爱你”
    并不是第一次喜欢一个男孩子,却是第一次告诉一个男生“我有点喜欢你”
    还是没有办法忘记那样的一个他,竟然会在我面前落泪
    还是觉得我是习惯他的“晚安”的
    
    可是就在昨天我给他发了一封邮件,告诉他我决定“走开”了,想了好久,怕自己会后悔,可终究还是这样做了

... 作者 零点冰蓝 寂寞很吵,我很安静 2004-02-21 234次阅读

bobo和我绝交了

    (2004-02-21 18:14:31) bobo
    我去“自杀”了!我从此以后会消失在你的世界里的!你就当我从来没有存在过!把我从你的记忆中抹去吧!
    以前的快乐时光我会永驻心底的!
    拜拜!
    我不是开玩笑!

... 作者 lion妮 怜ωǒ芒鞋 2004-02-21 180次阅读

龙抬头

    昨天郑州经历了一场好雨。昨天从下午到夜里,雨淅淅沥沥地洒落着。空气里散满潮润的清新,也充满了很少有的清凉。让九月感觉到舒爽和愉悦。
    
    今天早上,有一个很美妙的清晨。清凉的风里加着依旧潮润的空气,天空稍有阴沉,但云不是很多。早上九月特意早起一会,赶着上班时从公园里横穿过去。
    只是一场不大的雨,已经唤了万千的细细的草芽,就是已经被踩得光秃的地方,也有了星星点点的绿意。而喝饱了水了草坪已经显得

... 作者 九月 醒心日记 2004-02-21 500次阅读

雨水·二月

    二月初一,雾。昨天才交节雨水,今天的天气就变得莫名了,雾气很大,也不知道应该叫做是雾还是小雨了。应该是雨吧,毕竟感觉着雨比雾要舒服。加上“春雨”的名称也比“雾气”要惟美些。
    
    前两天的事情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现在却有些回忆不起来了,真不知道自己是在想什么的。反正感觉着事情挺多吧,只是那些只剩下模糊和更模糊的影子了。不真切也不知其如的来如何的去!
    
   &

... 作者 九月 醒心日记 2004-02-20 356次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