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式配置

风·沙

    昨天郑州的风很大,有点春风已死的感觉。其实,春风在这个城市的概念很是模糊的,因为现在只要风一大那么尘土就会起。春风里没有了一点的惬意。
    昨天给家人打电话,家里的天气也很好,后来听说北边又“下沙子”。“下沙子”用更常用的话就是“沙尘暴”。如果是“下土”那是“浮尘”。北方的春天就是这样,温柔的和残酷的并存。让人始终不能掉以轻心。
    现在好像也是用这样的心境体会着生活里的一些。温柔与残酷。无情的与多情的并生的世界,让人搞不明白什么才是真实的。呵呵~

... 作者 九月 醒心日记 2002-03-17 334次阅读

也说吉祥

    今天已经雨过天晴了,但空气里依旧有着昨天雨的记忆。刚刚去信箱,看到了一封祝我吉祥如意的信。呵呵~吉祥这个词在今年好像已经很泛滥了,过年时就开始了,今年的拜年话是“马年吉祥”,这也不知道是从谁那里顺下来的。而电视里“清剧”也泛滥,动不动也是“主子吉祥”、“太后吉祥”、这个吉祥、那个吉祥……
    以前我在一本经书里看到过这样的话“宁静无烦恼是为最吉祥”这是没有祝福的意思的,这只是一种和谐的感悟和体会。如老牛的反刍,如老僧的入定。我感觉着这是一种从内心里发现的吉祥。当然也有外界的吉祥。“居孝父母治家养妻

... 作者 九月 醒心日记 2002-03-14 410次阅读

习惯不习惯,都已迟了

    
     很久没下雨了。我跟网友在QQ里说。真的,这些日子来,整个新年似乎没有雨天。她说她那边在下大雨,能够听到很大的雨声的那种。
    
     有时候,很想给她一个短信,问问她的近况。可是似乎又没有这样的必要。一个疤痕给揭起来,就一定会痛。
    
    

... 作者 呼吸 同呼吸,共冷暖 2002-03-13 323次阅读

最近比较烦~

    
     我不知道我的心情在坏些什么。真的,莫名到自己都觉得可笑却又很无奈。人,迷茫的时候,连心情都会迷失。
    
     昨晚我没有找她,随她去吧。假如注定是不可能的,就迟早都会散。再说,我并不真的很爱她,这样下去是种负担还是份拖累?于我,于她,都不公平。
    
    

... 作者 呼吸 同呼吸,共冷暖 2002-03-13 317次阅读

雨落无声

    今天下起了小雨,但是好像没有声音,连那种最细微的滴答声好像都没有。可能是我没有留心倾听吧,呵呵一时的马虎会错过很多的东西。于是便自作主张的说是雨落无声吧。
    其实,这也不是没有理由的,想想老杜的“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也正可以证明雨也可以是无声的。并且现在杏花已经谢去,就算听到了一夜春雨声,也唤不回明天清晨深巷里弥散在雨后清凉和淡淡雨后潮湿味道里的杏花叫卖声了。好像九月在强词夺理:)不过,细雨里的感觉真的是可以和得一个“静”字的。城市本来喧闹,但是雨里的城市就显得安静

... 作者 九月 醒心日记 2002-03-13 358次阅读

人生大事

    在班级的留言板上看到牛肉的留言。
    ANN就要结婚了,五月份!她将是本班最早告别单身生活的一个!我们祝她幸福!
    牛肉还是老样子,对什么事都保持着高度热情,并且什么时候都会是最先得知消息的一个。
    想起ANN,脑中就浮出“娇小可爱”这个词。ANN,同学当中年龄早小的女生,她竟然就要结婚了!
    有点意外,有点惊奇。不知道她的未来老公会不会是在校

... 作者 零距感 A与 2002-03-12 335次阅读

梦呓里的现实

    这两天一直在看《百年孤独》这本书。虽然这是我第二次来读了,但是还是有着如同前次的种对内心的冲击。在马尔克斯梦呓般讲述的故事里我看到了更真的现实和那里的意义。呵呵~是看到还是领悟?
    这本书其实也说不上什么,因为对南美我不是很了解(尤其是对那里的文化、风俗、神话)所以我很难说读懂,所以我只能说感触到了作者写出的一些简单的东西。
    不过说实话,我感觉着说这本小说是用梦呓来讲述现实更形象。因为那种境遇好像也在过我的梦里。
  

... 作者 九月 醒心日记 2002-03-12 383次阅读

去你的城市

    尽管你现在在外地求学,不在你的城市,但终究你会回到这座城市的。曾经你跟我大笑着说:“这是我的城市,我的大北京!:)”你爽朗的笑声也感染着我,让我觉得即使一个人在这座城市里也不会太孤单。
    明天我就要去你的城市了。那里有你的家,除了挂念我,你唯一牵挂的就只有你的城市了。所以,那里会有你的余温。我会慢慢的在春光里体会。
    明天,我就要去你的城市了。有点点的兴奋,有些些的忧郁。因为,如果你在就会是更完美的旅程,失落在所难免。你在时,我不在,而你离开了

... 作者 半杯清茶 清茶淡淡 2002-03-09 467次阅读

明天我要离开

    妈妈,明天我就去北京了。而明天或后天就是你离开我百天的日子了。今天本想给你买些纸烧了,不管有什么理由我都应该这样做的。可是,我现在只能在这里祭奠一下你的亡魂了。妈妈,我太想你了。每当我一个人的时候,每当我看你照片的时候,每当我想起你说过的话,读你写过的诗的时候,我都会加倍的想你。
    妈妈,现在看来,爸爸是找到了一个你在天之灵指点下可以在一起长久的人,一个会带给他幸福和快乐的人。尽管以后还可能有烦恼,但现在,他会一门心思地想她了。我知道,因为他太想你了,所以,太孤独,而我不想让他那样难过。所以,对

... 作者 半杯清茶 清茶淡淡 2002-03-09 505次阅读

    长春在刮大风。黄沙满天。黑蔷薇缩在角落,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感受着咖啡在唇齿间的缭绕。香烟缈缈的飘着,黑蔷薇很久没吸烟了。喜欢对着外面阴沉的天空发呆。风吹的很猖狂。黑蔷薇的耳朵在隐隐做痛。刚去穿了另两个耳洞。黑蔷薇太自恋了吧。第一个耳洞为了男友去穿,第二个为了失去知己去穿,第三个为了自己——为别人做太多对自己不公平。黑蔷薇生活在自己的世界太久了。
    

... 作者 黑蔷薇 冷太阳下虔诚的黑蔷薇 2002-03-09 273次阅读

今天又闲

    今天又闲了,没什么事情的时候就这样:)不过好的是有书可以看,有一些琐碎的事可以做。想想其实闲着晨也不是什么坏事,关键是要看闲之后的一些。
    事情不断的发生、不断的激化这就是事情的注定。没办法~但是好好的准备一下下次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我也正在做着这种准备。因为我不希望有太多的麻烦。虽然麻烦也可以让人学会很多,但我还是不大喜欢它:)
    好了,现在不再是多废口水的时间了,以后有机会再多说吧~我要好好的过上几天闲日子了。

... 作者 九月 醒心日记 2002-03-09 353次阅读

这事难说~

    昨天的事真的有点难说,呵呵~我让人给炒了鱿鱼:)于是今天便不用上班了。不想多说什么只是又不能不说,因为这就是事儿吗~所以这几天我又要心着找工作。所以时间也就少多了~
    少说点吧,免得再激化一些:)

... 作者 九月 醒心日记 2002-03-08 377次阅读

普及的温柔

    他突然变得很温柔,我暗暗地笑。笑他因她而变得温柔,我知道,他沉浸在他的恋爱里了。:)
    我因此为他高兴。他可以因此永葆青春,他可以因此而找到人生更多的乐趣。而我,也因为他的温柔,显得阳光了许多。
    温柔是可以普及的。它的感染力是极强的。当你柔和地与某个人轻声轻语描述一段感情或经历时,那人也会柔柔地以轻声回应;当你慢声慢语地说着有关无关的话题时,对方也会慢起调子来,配合你的节奏。这真的是一件很有意思,也很值得研究的情况。所以,我也试着温柔对待每一

... 作者 半杯清茶 清茶淡淡 2002-03-07 278次阅读

残忍

    说不出的滋味,只觉得自己好残忍,又似乎因为这残忍,而在心中有隐隐的痛与偷偷的喜~~
    妈妈走了,我知道:爸爸和我是有福之人,因为妈妈生前给予我们的太多太多。今天去见了那个别人介绍给爸爸的女朋友。我们感觉都不错。我不讨厌她--这,就足够了。我不求她对我如何,为了爸爸的幸福着想,我只希望她对爸爸好些。因为,以前,妈妈对爸爸是非常关心,照顾周到的。可是,这个阿姨不太会做饭,也懒得做家务。因为比爸爸小很多,自然而然的事情,就是爸爸照顾她多一些。因为,她人好,我也没因此有太多的意见。这样,也好让爸爸安心。

... 作者 半杯清茶 清茶淡淡 2002-03-06 319次阅读

迷糊

    这几天九月有点迷糊了,有人把这也说成是“秀逗”。其实要是生锈的“锈”倒是真的。因为我的感觉真的好像迟钝了一些。
    可能是这几天的事都集中的发生在了一起,反正是有点问题的表现着,而我却是承受着。呵呵~承受这个词感觉着很伟大,其实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一个凡人去承受一些时只是负伤的附加和对自己的要求。呵呵~可能想的不对,因为有点迷糊。
    不是借口,只是有点迷糊。可能过两天就好了:)

... 作者 九月 醒心日记 2002-03-06 388次阅读

遭遇神!

    我好像成了一个虔诚的佛教徒,在家的那几天,几乎每天都要到离家很近的那座庙里去看看。
    当然我对神灵不感兴趣,但对于为什么常往那里跑,好像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也许是因为闷和无聊,也许仅仅是因为那里有供人玩的兵乓球台。
    他们说庙里供着三个神。待我进到里面的大堂去时,果然看到三尊神。我现在才记起,神是应该用“尊”来称呼的,叫“个”好像不敬的,呵。
    看不清神的样子,是因为不敢。供神的的前台一片

... 作者 零距感 A与 2002-03-05 450次阅读

天晴了

    天在今天已经晴了,还算不错吧,因为没有什么理由不这样。
    呵呵~天一晴风就来了,且还不算小。风一刮一些都不在是遮拦。天蓝得透明,云也淡淡的。现在除了温度还有点低之外没有了一点迹象表现出昨天还下过雪。可能是因为风拂平了昨天的记忆。
    
    这几天总是听到《我愿》这首歌,有点感触。
    
    “这世界

... 作者 九月 醒心日记 2002-03-05 354次阅读

产人

    想起在公车上听到临座父子的一段对话,让我哭笑不得。
    儿子问:“爸爸,咱们中国产什么最多?”
    爸爸毫无顿措并平静地说:“人。”
    
    ???
    我憋不住自己的嘴,发出了不是很爽的笑声。父亲似乎听到笑声,也反应过来,自己的答案怎么没经思考就这样快速的答出。也为自己的回答而不好意思了一番。

... 作者 半杯清茶 清茶淡淡 2002-03-04 274次阅读

雪及其它

    今天天上飘着雪。早上是很密实的雪花,现在已经稀疏成了惨淡的一些。
    现在的雪人们叫做是“桃花雪”,但好听的名字,也很有杀伤力,因为天一冷会“冻”人,也会冻伤早开的花儿们。不过对干旱的土地来说,降水无论是哪种形式的都是好的。
    
    这场雪不知道是什么时下起来的,早上看到有的地方的积雪已经不算薄了。在昨天夜里我在迷迷糊糊的梦里听到了嘀嘀嗒嗒的雨声(也可能是雪融化后从屋檐滴下的声音)。那时我还在梦里

... 作者 九月 醒心日记 2002-03-04 442次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