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式配置

蛾眉弯月

    蛾眉这个词其实是有点暧昧的,因为古人是用这来说美人的眉。呵呵,但是在月象上也有蛾眉一说的,那是指弯弯的新月。
    昨天初四,天上也正是一弯蛾眉月,也正好赶上天变晴朗,所以那月牙儿在日落之后显得更加妩媚。
    一弯蛾眉月让人感觉到了很多不同的东西,因为我是在公交车里透过车窗看到的。我不知道现在的这个忙碌的世界里还有多少人会有仰面看天的时间。
    其实这也是我的一个感慨。在我年初回家时,因为家乡的空气环

... 作者 九月 醒心日记 2002-01-17 439次阅读

我死了,你会作何感想?

    前天找出放了好久的日记本,开始写日记,在本子上,用笔的那种。
    不知为什么突然又写日记了,以前很喜欢写的,无论什么事,都流水帐般全记了,发生的经过、自己的感想等等。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不再写,停了差不多两年了。也许是从那时开始,学会遗忘开始吧。
    天气竟然像春天的样子。高温,偶尔有太阳,下雨,雾。
    湿。
    早上走到街上,路的两头全被雾笼罩着,

... 作者 零距感 A与 2002-01-16 237次阅读

雪停了

    中午吃饭时才知道雪已经停了,听说是早已经停了,呵呵被困在屋子里好像什么都不知道了。但是看到早开的迎春花还好好的绽放着自己的颜色,感觉很不错。其实也有天冷的原因,天一冷人的精神就好多,至少我是这样,让冷空气一冻,好像每根神经都绷紧了。呵呵~天冷了感觉是这样的,可能是因为我没有冬眠的习惯吧~
    一些都在恢复中,感觉很好,这至少让九月得到了一种舒服的意思,呵呵,不错的。不过,这层意思也是昨夜在窗前看雪时才忽然想到的。
    昨天本来说是有雪,但是雪还是在

... 作者 九月 醒心日记 2002-01-16 444次阅读

感觉在变

    今天天气虽然还是半死不活的阴,但是天气预报里已经说将会有雪要来了,并且会到中雪。呵呵,感觉很好的。今天九月的感觉已经好多了,因为一些疼痛的缓解让我感到了舒服。还好,一切又都呈现了好的趋势。我想这也是一种引导的作用。
    今天,天气真得很像要下雪的样子,只是天含着变化,不吞不吐,只等待着一时的发作。呵呵~发作,下雪又不是流感有什么发作不发作的:)
    今天已经到腊月初三了,一进腊月门,转眼就要过年了。好快的感觉。并且腊月的消息里已经透露着不同于以往的

... 作者 九月 醒心日记 2002-01-15 378次阅读

久违的雨天

    
     早上爬不起来,因为今天凌晨才睡觉,困得要死的时候钻进被窝里就不想起来,就算老妈喊吃饭了也是雷打不动。
    
     下午的时候醒了,看见外面的天阴沉沉的,下意识地告诉自己要下雨了……还没一会就听见了雨水的声音。
    
    

... 作者 呼吸 同呼吸,共冷暖 2002-01-15 284次阅读

混沌的记忆

    中国人的古代哲学里“混沌”这个词有着不与今天不大一样的含意。但是九月今天感觉到的混沌却又是与两者无关的我的混沌。
    混沌如果真的可以看成是一种开始,么有了概念的分别之后世界虽然更清晰了但代价是更复杂了。有生于无、道生于一,又从一到三,到天下万物。世界的复杂里也一样孕育了生命的复杂。人就是一样的。
    人也一样是混沌着的,至少很多时候里是这样。但是这却是没了哲学意味、没了被人挖苦感觉的混沌。九月也是正浸在这种混沌里。
  

... 作者 九月 醒心日记 2002-01-14 397次阅读

女孩子的兄弟

    昨晚十二点多时我睡觉了。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没有关机,也许是眼睛极度不舒服的原故,潜意识好像是在等什么人的电话。我模糊里都为自己的这个“潜意识”感到可笑,等什么人的电话!
    睡着睡着可是又有短信息,是各各。一条问我睡了没有,另一条是顺口溜吧,内容如下:天空飘着小雨丝,是在嘲笑我的痴,为何你那样自私,狠心让我空相思,搅尽脑子想的诗,满腹心伤有谁知,只见傻瓜和白痴,盯着手机读此诗。
    虽然我极困,一眼扫过这条信息之后还是笑了,我是傻瓜兼白痴,正读此诗

... 作者 零距感 A与 2002-01-12 256次阅读

冬雷阵阵

    昨天的天气很好,但是今天雨还是来了,并且还有一阵阵不知如何命名的雷声。不过还好,雨在天亮前也就停了。所以不影响今天上班。
    冬天下雨不是什么很奇怪的,下雨天打雷也不是什么很奇怪的事。但是冬雷的概念,我好像也是在《上邪》里第一看到的。那里的“冬雷阵阵夏雨雪”与“山无棱江水为竭”成为了一种验证爱情将死的表现。如果没有这些还有“天地合”,可能她们的爱情真的是长久的。但是正如三九天里打雷一样,江水也会有枯竭时,天地本来就是一团的气,不过清的上升浊的下降而已。“六月飞雪”的事在窦娥之后也就更不新鲜了。而那

... 作者 九月 醒心日记 2002-01-12 444次阅读

—聚散总有期—

    
     她说她走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却莫名的一股感伤涌上心头。相信那就是一份爱,是一种失去爱的痛楚。
    
     其实,路是自己选的,很多时候怪不得别人也怪不得自己。因为不可能什么都是顺心顺意,所以当自己有个目标要去做却未能实现的时候,怪任何事物也没有用。
    
    

... 作者 呼吸 同呼吸,共冷暖 2002-01-11 292次阅读

天还暖

    今天的温度还是二十度。北方的冬天到了二十摄氏度的田地,冬天的名头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不过听说过几天会有雨雪的天气,呵呵,是该下点雪了,不然真的没意思。
    早上上班的路上看到了还是那样好的阳光,虽然这几天的“高温”是来自于它的,但是看到阳光九月还是很高兴。因为明媚的光明的东西有时就是让人感觉着一种力量的。呵呵~也是一种最清新氧气:)
    今天九月终于止住了乱的感觉。因为九月摆脱了感冒的困扰。九月前几天又感冒了,今天才算好。呵呵~真到了“体弱多病”的

... 作者 九月 醒心日记 2002-01-11 406次阅读

给SG的信

    SG,
    看了你的信我明白了一切。
    这句话是你在2001年最后一天写给我的信中所说的一句话,我记得很清楚。
    而你,就是在那封信中告诉我,你把我,留在了已经过去了的、永远都回不来了的2001年。
    那天我特意跑上线,收信。因为你对我说写了一封邮件给我。我高兴的上线,下线的时候,沉默无语。
    

... 作者 零距感 A与 2002-01-10 212次阅读

黑蔷薇

    黑蔷薇一直认为自己生活在灰色天空下。冰冷的水泥筑成的猪窝。忽然有一天看到这样一句话:……这不是华丽的废墟,黎明刚到,不要急着说晚安……。于是,在这个末代皇帝登基的散发着腐朽气味的城市,遇到每一个熟悉或不熟悉的陌生人,黑蔷薇都淡笑着说:早!
    

... 作者 黑蔷薇 冷太阳下虔诚的黑蔷薇 2002-01-10 228次阅读

OICQ与20℃

    OICQ是腾讯公司的网上聊天用的一种工具,现在很多人都在用,因为亲密了所以也简称为“QQ”(不过也听说也关于官司的问题)。九月在去年这时被问到有没有OICQ时总会反问一句:OICQ是什么东西?呵呵,极尽装傻充楞之能事:)其实九月也是有OICQ号码的,只不过不经常用罢了。
    九月的号码是在2000年时申请的,用了好像只有几次。最后一次用也是在一年前了。那是因为等一个将要离开这个世界的网友而打开的。
    昨天,看到一张小的技巧,正好也有人问到我关于O

... 作者 九月 醒心日记 2002-01-10 546次阅读

温度

    今天的天气预报说最高温度有十四五度,真不知道今年这个数九天是怎么了,暖得像暖春。气候真得无常,不过这吤一时的无常在长久的时间里看来这种无常也是有常的。但是人的生命时能够感知到的是有限的,所以这种无常又成了绝对的东西。
    天气该冷的时候不冷,不是什么好事,因为轮回的一些总是由时令而来的,过早或过晚对什么都没有好外。可能今年真得又要有关于水的一些问题了。
    天让人感觉不到它是怎样的在工作着的,人也茫然了一些。呵呵~让我感觉不到更确切的一些。算了这不

... 作者 九月 醒心日记 2002-01-09 394次阅读

感觉不错

    这两天不知道怎么了,昨天收到一个朋友寄来的邮包,今天我又收到了还在读书的一个弟弟发来的一封信。呵呵~不错,因为感觉是这样。
    好像以前我的日记里记下的事情是很少的,本来这也是因为日记的分工的不同。想想可能像我这样写两种日记的人一定不是很多的。但是我却从每天的日记里找到了写下它们的价值。
    昨天与一个朋友说到去年的这一天,我便找出上本日记,翻到1 月7

... 作者 九月 醒心日记 2002-01-08 340次阅读

嗨嗨

    最近很忙,非常的忙。年末事情总是很多,春节放假十多天,放假那一段时间的任务要赶在假前完成,所以这个时候,连喘一口气也是奢侈的。更不要说再有时间天天跑来抽屉。很久没来,也已很久没写过日记,要记录的心情倒是有很多,只是没有时间而已。
    阳光很好,这段时间都有很好的阳光。有阳光的冬天,总是让人情绪高涨,好像头脑也清醒了些。有些事情,在发生着变化,或显而易见的,或默默的、不太感觉得到的,而我终究是有所感觉。有时候有些惆怅,有时候有些失落,有时候,又波澜不惊的快乐着。
  &nb

... 作者 零距感 A与 2002-01-07 357次阅读

回去·回来

    昨天晚上的火车把我又带回了郑州,其实我也很奇怪我为什么会那么希望回到这里?可能是心情里的一些变化吧。因为我真得想不透是“去”还是“来”了。
    键盘在手指上有点生疏了,不能流动也不能轻快。呵呵~“功不可一日废之”的道理就在这里,手生了,也是心生了。
    其实生疏了的也不是这点手指动一动的事,还有我对家的感觉。为什么?呵呵~可能是在这里太久了,有点不大习惯家里那种很舒的生活。那种数十年如一日的生活的方式。
   &

... 作者 九月 醒心日记 2002-01-07 377次阅读

爱情不是扯谈

    
     我不知道爱情在某些人眼里是什么样的一种意义,我想不是游戏便是真实的一种需要。我们往往会把爱情当作是面包,又或者把爱情和面包放在同一个起点来选择。
    
    

... 作者 呼吸 同呼吸,共冷暖 2002-01-01 289次阅读

新年快乐!

    今天已经,到31号了,明天就是元旦,明天也就放假了,呵呵,我们放假六天,所以我要在这几天回家。
    今天上线也是向这里的朋友们问声好的,因为这段是时间九月的工作比较多,所以没有如以前那样及时来这里了。不过“礼不可废之”,我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都有是快乐的,事事都如意!
    明年对九月来说是很不同的一年,因为我有自己的一些愿望,我会努力去实了些的,我的朋友们也一样要努力的创造,去收获呀!
    昨天没有

... 作者 九月 醒心日记 2001-12-31 294次阅读